偶尔诈尸上传王者同人_(:з」∠)_

王者荣耀西施同人前传——南洲遗梦 15:神恩再临、夺舍和弑神

奇迹之地,南洲。

奇迹即将消亡之际,神恩再临!

然而这次,神只将这恩泽留给了自己!

南洲男女皆面朝神庙的方向虔诚跪伏,他们双眼空洞面无表情,偶尔有一两束面部肌肉应激性地抽动数秒——在肉眼不可见的庞大意识网络里,他们的精神力正在不断被抽取,源源不断地提供给圣遗物纱织,用来帮助他们的母神“嫘”完成夺舍,重临世间!

不久后,精神力相对薄弱的南洲男子和幼儿开始一个接一个倒地,抽搐了几下便再无声息。

环绕南洲的纱织结界因为精神力被掠夺性的分流开始变得愈加脆弱,部分区域承受不住水压已经开始扭曲变形布满裂纹,海水已经开始从一些细小的缺口处洒向这片土地,同时还将缺口越扩越大!

南洲的存世时间已经开始倒数!

神庙,大堂。

“夷光!”来到大堂的夷梦看到裹在纱织里的夷光,知道方才在脑中看到的所谓的“夺舍”已经发动,夷光的自我意识很快就会被自称为“嫘”的神吞噬殆尽!

“夷梦,我们……我们究竟算什么!”汐染哭着对夷梦开口,方才脑中看到的一系列画面让她对自己的存在有了近乎绝望的疑惑。

夷梦对着夷光和汐染身边的南洲女子一挥手臂,强大的精神冲击直接化作狂风将她们吹出了大堂,顺着台阶滚了下去。

“汐染,别管别人的看法,哪怕是神。”夷梦一步一步来到夷光的身边,伸出双手覆盖在夷光的太阳穴上,“我只知道我是夷梦,我是一位母亲,我的女儿现在有难了,我得救她,不惜一切代价!”

汐染的脑中,夷梦的声音淡然又决绝,她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准备怎么做?”

“弑神!”夷梦按在夷光太阳穴上的手指猛然发力,她的意识随即便被拖入了一片黑暗中……

***

夷光醒来时就发现自己的身边空无一人。

她发现自己身处于一座陌生又熟悉的小岛上,小岛上满是不断冒出地面的紫色晶石和陆续盛开的银白色小花。小岛四周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本应潮涨潮落的海水此刻却波澜不惊,也没有那澎湃幽远的波涛声。

夷光突然感觉不到自己的右手手指了——在她惊愕的目光里,她右手的小指和无名指正在慢慢变得如同地面上的紫色晶石一般,再无知觉!

“你好啊,小东西。”陌生又有点熟悉的声音在夷光身后响起,夷光回头,看到了一个身穿白纱袍的短发女子。

“你是谁?”夷光看着眼前的陌生人,歪着脑袋想了一会,恍然大悟,“你是之前祝祷时和我说话的那个人!你是……母神?”

“我称自己为‘嫘’。”短发女子耸肩,“不过你说的没错,某种意义上我确实算得上是你们的‘母神’。”

null

“不,你不是我们的‘母神’!我们也不是你的儿女!”正当夷光准备举起右手向嫘询问原因时,一个身影自虚空中出现,义正辞严地反驳道,“在你眼中,我们不过是可以令你续命的材料而已!”

“阿梦?”等到身边的人的面容渐渐清晰,夷光终于认出了来者,“你怎么也来这里了?这里究竟是哪里?其他人呢?”

夷梦见到夷光,第一时间便俯下身将她用力搂在怀中,仿佛她是这世上最珍贵的宝藏:“对不起夷光,我来晚了,我带你回家!”

“阿梦,你可以说话了?”夷光看到夷梦朱唇开合居然可以发声,惊讶又疑惑。

夷梦微笑:“我可以说话,也是托了你的福气。”

“感人至深。”毫无情感波动的话语打断了重逢,嫘冷眼看着突然现身的夷梦,“原本我是希望不知不觉地完成‘夺舍’,不想让这孩子受太多苦,在睡梦中结束一切……可没想到你居然还能追到这里干涉。”

“我能不来这里吗?”夷光站起身,直视嫘的目光,“有我在,你别想动她分毫!”

“是吗?”嫘轻蔑地笑,“可我已经动了。”她指了指夷光已经逐步化为晶体的半个右手。

夷梦一头长发浮空变淡,如同云雾般笼罩了她和夷光——地面上的晶石像是感受到了她因为愤怒而狂暴的力量,纷纷脱离了土壤升到了半空!随着夷梦一个手势,所有的晶石都向着对面的嫘飞射而去。

“不自量力。”嫘站在原地淡定地看着晶石一块接一块气势汹汹地飞来,而后又接连撞在了她面前的屏障上,“你们的力量是我给你们的,你觉得我还会怕你利用它来对付我吗?不对,是‘我们’才对!”话音刚落,无数人影浮现在嫘的身后,他们悬在半空却面容模糊,彼此间有着类似藤蔓的物体相连,那些“藤蔓”最终汇集合并连到了嫘的后背上!

眼前的景象令夷梦觉得心寒:“果然,我们不过就是你用来享受重生的垫脚石!敬畏、热爱,这些被假象欺骗、蒙在鼓里所培育的力量就这样被挥霍掉了!”

“你们这些能突破我精神暗示的实验体确实在我的计算之外,不过若不是你们,适格体也不会这么快就诞生!”夷梦的控诉对于嫘没有任何冲击,她微笑着看着结晶从夷光的右手蔓延到她半条右臂,像是驱赶什么似的挥了一下手臂,“不过现在,你这种存在反而成了阻碍,真是不可爱!”

随着嫘的动作,夷梦只好到一阵恐怖的冲击波山崩海啸般向自己袭来!她凝聚力量在冲击波行进的路线上竖起一座又一座屏障,然而却在冲击波的力量下接二连三地碎裂!

夷梦眼睁睁看着冲击波撕碎了她所有的防御,咬牙为自己周身围上了最后一层护盾,而后闭上眼静待冲击的到来!

砰!撞击声震耳欲聋!而夷梦却依旧紧闭双眼站在原地!

夷梦试探性地睁开眼,眼前的景象令她愕然——夷光和另一位身穿白色纱袍的身影拦在了她的面前,那白色的纱袍因为二人力量的注入变得无比坚硬,竟然生生将冲击波扛了下来!

“坏蛋!不许你欺负阿梦!”不知是不是动用了自己的力量,夷梦肢体结晶化的速度明显加快了,她已经不能再活动完全结晶的整条右臂,只能举起左手指向嫘大声喊道。

白色纱袍因为力量的撤离重新变得柔软,露出了方才被遮盖的面孔——居然是汐染!

“她也算是我半个孩子,所以我来了。”汐染清楚夷梦要问她什么,直接开口,“你也说了,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哪怕对方是神!我现在只为我自己的意志而活!”

从衣摆扯下一条纱布,夷梦学着汐染将力量灌输进去,原本一动不动的纱布瞬间如同游龙般环绕在她的身旁:“那个所谓的神正在利用所有南洲人的精神力帮助她侵蚀夷光的意识,等到这孩子完全变成了石头……”

“那我们就想办法让她不能把力量用在‘夺舍’上!”汐染说完便向着嫘冲了出去!

夷梦看了眼夷光后便紧跟上前,夷光愣愣地看着夷梦的背影,脑海中还回荡着刚才汐染说的话:“夷光,这里是你的领域,只要是你定下的规矩,神来了也只能遵守!你不能只依赖我们的援助,你得学会自救!……还有一件事,这个人叫夷梦,她是你的亲生母亲!”

null

评论
热度(2)

© Sleepyの白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