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诈尸上传王者同人_(:з」∠)_

王者荣耀西施同人前传——南洲遗梦 16:觉醒于终焉的母爱

“上次我告诉了你,我的名字,可是你却没有和我说你的名字,好像有点不公平哦。”

“那么,你就叫我阿梦好了!”

“阿梦?”

“嗯,本来呢我的名字有两个字,但是我把其中一个字给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做了她的名字,所以我只有一个‘梦’做名字了。”

“名字这么重要的东西可以随便给吗?”

“当然不可以,不过,那个人别说是名字,她比我的生命更重要啊……”

……


这是夷光之前第二次和夷梦见面时的一段对话,夷梦一番奇怪的说辞听得她云里雾里,但是她却真切感受到了夷梦眼底某种炽烈的情感——年幼的她还不懂,那种情感叫做爱。

“阿梦!你,你是把你名字的一半给了我对不对?夷光、夷梦……你真的是我的妈妈吗?”从小远离生母的夷光对于“母亲”二字尚且陌生,但是汐染的话却让她莫名激动起来,忍不住对着夷梦喊话。

听到夷光的话,夷梦忍不住对赶来的汐染叹气:“你为什么要告诉她这些?”

“不知道,我的舌头在我反应之前就动了。”汐染随便塞给夷梦一个答案,再度将白纱袍化为巨盾挡住了嫘的攻击,“那个孩子有权利知道这些,而且现在也不适合再说这些!”

夷梦操控身边的白纱带,如同游蛇一般避开了嫘的重重阻隔直取她的咽喉!另一侧的汐染也将巨盾变幻为利剑向嫘突袭而来!

嫘冷哼一声,连在她身后的“藤蔓”亮了亮,一股冲击直接将夷梦和汐染震飞出去。

“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要封闭你们对情感的感知能力么?”嫘冷眼看着在不远处稳住身形的两人,“因为有了情感就会诞生欲望,产生许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做出许多缺乏思考的行动……就像你们现在这样!”

“有欲望,不见得就是坏事……”夷梦的目光越过嫘的肩头,看向了她的身后,“而且……”

嫘转身,恼怒地发现浮空于自己身后的众多人影有几个陆续消失于虚空——刚才交手时间虽短,却又将几个南洲子民的精神力耗尽了!

夷梦脸上的笑容让嫘的理智逐渐崩塌:“你们太天真了!”她身后的“藤蔓”光芒大盛,又有数个人影在这片光芒中扭曲着消失,而嫘在吸收了庞大的精神力后神情狂热,眼放异光!

嫘仰天长啸,夷光发现自己所处的小岛上,所有的晶石尽数脱离地面飞向了空中,剧烈的震动让右腿已经结晶化的她直接跌坐在地,眼睁睁看着越来越多的晶石将天空铺满!

“夷光,这里你说了算,阻止她!”汐染对着夷光大喊到。

“不,不会……”夷光从满天的晶石里感觉到了恐怖的威压,结结巴巴地说,“做不到……”

“除掉你们两个,再给小丫头留一口气,照旧可以完成‘夺舍’!”感受着体内澎湃的力量,嫘的笑容显得愈发狰狞,随着她举起的手臂落下,漫天晶石带着恐怖的加速度对着她面前的三人劈头盖脸地砸下来!

夷梦和汐染第一时间赶到呆滞的夷光身边竖起屏障,无数晶石打在屏障上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两人苦苦支撑!

谁都没有注意到,三人身后的地面上缓缓探出了一枚晶石尖锐的头部,瞄准的正是夷光微微颤抖的后背!

“现在我就让你们看看,拥有情感的坏处!”嫘玩味地看着奋力抵挡晶石雨的三人,手指微微一动,那枚头部尖锐的晶石便直接飞向了夷光的后心!

夷光眼角的余光只看到身边的汐染像是发现了什么直接把她推开,然后便听见了汐染的一声闷哼!

“汐染!”夷梦回头看到胸口插着一枚晶石的汐染,惊叫出声!

“汐染,汐染你怎么了……”汐染死灰的面色和胸口可怕的创伤吓到了夷光,她伏在汐染身上哭了起来。

汐染摸了摸夷光的头,嘴角终于扬起了那日就该在神庙大堂中出现的笑容:“你没事就好,不哭……”

“这下,我们两清了……”汐染看着夷梦,泪水不由自主地从眼中流下,“你说,如果我当初早点‘醒’来,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

夷梦握住了汐染的手,惊讶地发现她扔戴着当初自己亲手制作的那串贝壳手链,昔日里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闪过脑海:“汐染,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你可以幸福。”

“汐染,我不要你离开我……”夷光哭得满脸是泪,呜呜咽咽地说着。

“你都找到妈妈了,怎么还要粘着我……”汐染的身影开始变得虚无,她的身体上有一丝丝流光传到了夷梦的身上,“不要浪费我最后的力量……”

“汐染,汐染你不要丢下我……”看着汐染在自己眼前一点点化作虚无彻底消失,夷光痛哭失声!

“看吧,这就是情感的坏处。”对方的哀恸让嫘很受用,“原本有两个人,说不定还可以搏一搏,现在不就只有一边倒了!”

“坏蛋……”夷光听到嫘的话艰难地转身,她的头发顷刻间变得如云似雾,“坏蛋,是你害了汐染,把汐染还给我!!!!!!”

整个空间像是呼应着夷光的呼喊,阵阵闷雷声传来,不仅嫘操控的漫天晶石瞬间消散,就连嫘本身也觉得头晕目眩:“这就是适格体的力量吗?”她不知道,她身后的人影们居然对夷光的呼喊产生了反应,不再呆滞,那些“藤蔓”上也开始出现细细的裂纹。

夷梦还没来得及震惊夷光的突然爆发,便惊恐地看到夷光的头发恢复原状,而她整个人也软软地倒了下来,身体结晶的速度一下子快了数倍!

“呵,回光返照。”看到夷光大半个身体都已经变成了晶石,嫘已经胜券在握。

“不,不,不……”夷梦怀抱着被飞速侵蚀的夷光跪坐下来,眼泪一颗又一颗落在了她的脸上。

夷光的精神已经有点恍惚:“阿梦,你说,为什么我们那么迟才认识呢?如果可以早点见面该多好,这样……我应该也就不会害羞得不敢叫你‘妈妈’了吧……”

“没事,我也不是一个好母亲。”夷梦哽咽地说,“不过知道你平安在世,我已经很满足了……”

“阿梦,你现在可以说话了,那么可以唱首歌给我听吗?”结晶已经蔓延到了夷光的脖子,“我想听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唱的那首歌……”

“好……”夷梦深吸一口气,开始轻轻唱了起来,哭声夹杂着歌声,曲不成曲调不成调,夷光却听得一脸满足。

“为什么,为什么到现在你们还是感受不到呢?!”看着女儿的脸也开始慢慢结晶,夷梦近乎绝望地对着嫘身后的众多人影哭喊道,“你们也是父母,也是儿女,请你们体谅体谅一个做母亲的心吧!救救我的女儿!!!”

“负隅顽抗,你还是省点力……”嫘轻蔑地看着夷梦,嘲讽的话说出一半却被身后一阵怪异的声响打断。

浮空的人影在听到夷梦的话后,居然开始微微颤抖,两行清泪从他们眼部位置流了下来,而他们伸向嫘的“藤蔓”竟也在一阵阵类似哭声的动静里碎裂干枯!

一阵巨大的虚弱感向嫘袭来,她不禁双腿一软:“这是怎么……”

如此同时,在夷梦惊讶的目光中,一个又一个人影出现在她的四周,她们身着白纱面带微笑——都是平日里在南洲见过的人!而她怀里夷光的身体结晶化速度也突然慢到近乎于停止!

“为什么,为什么精神暗示被冲破了……”嫘恨恨地瞪着夷梦,“你虽然也在这意识网络里,但你的力量根本不足以反冲……”

“有人曾经告诉过我,一个母亲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这种强大又可怕的力量叫做‘母爱’。”夷梦抱着夷光站起身,脑里却是当初阿光一边摸着自己的孕肚,一边半是羡慕半是怜爱地说出这些话的情景,显然弄清了异变的缘由,“因为你,我们所有人都没办法享受或者给予过‘母爱’……直到现在!”

“无妨,之前我可以封印,现在我依旧可以!”嫘身边浮现出无数符文,随着她一声令下便向夷梦冲去!

“嫘,别再想着动用你精神封印的把戏了!”夷梦再度唤起沉寂的白纱带,她身后的人影纷纷将力量汇聚在纱带里,积少成多的力量很快便成长为令人恐惧的一个量级,“母爱不仅是情感,更是本能……你孤身一人,怎么可能赢得过一群要守护孩子的父母!”

点点流光飞出夷梦的身体,汐染残存的力量再度化作她本人的样子出现在夷梦面前:“这里交给我,你带她离开这里!”

灌注了无数力量的纱带再度化作利剑,轻轻一挥便将飞来的封印符文剿灭!夷梦最后见到的景象便是汐染手持利剑冲向了已经瘫软在地惊恐大叫的嫘!

“轰——”

白光伴随着巨响直接将夷梦推出了意识空间,她喘着气睁开眼,环顾眼前的大堂,目光最后落在了仍旧昏迷不醒的夷光身上。

先前光华流转的圣遗物纱织已经暗淡下来,然而就在夷梦触碰到纱织时,一个冷冰冰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她的脑海:“权限开启,是否同意接受权限?”

“权限给夷光,给我的女儿。”夷梦在脑海中回复道。

“确认。”冷冰冰的声音再度响起,随即便悄无声息。

嫘的精神体已经消亡,南洲人几乎被灭族,随之而来的便是陆地周围彻底失去力量供给的纱织结界,在一阵恐怖的巨响中彻底崩溃!

滔天海水迫不及待地君临这片逆天存在的陆地,这片陆地中央山顶的神庙中,一名叫做夷梦的母亲却不慌不忙地将双手从女儿夷光的太阳穴处拿开,看着熟睡的女儿,满脸慈爱。

“你说得对,如果我们早点相认该有多好。”看着汹涌而来的海水,夷梦眼里没有恐惧,只有不舍,“妈妈能做的只有刚才那些,希望你可以带着那些平安快乐地活下去!”

海水冲进神庙,夷梦利用最后的力量激活了纱织,被包裹在纱织中的夷梦在精神力形成的护盾里穿过层层波涛,离南洲越来越远……

奇迹之地,南洲,至此,奇迹不再。


评论
热度(1)

© Sleepyの白泽 | Powered by LOFTER